Uncle送我一對夫妻魚,叫(ㄏㄡˋ)

現在牠們很小很透明
我也不知道牠們是什麼
只知道牠們叫夫妻魚
需要用海水生活

看到牠們好像死掉的樣子
我會跟Uncle楊說:牠們死掉了啦
看到牠們互動吵鬧的樣子
我會跟Uncle楊說:牠們在交配耶

哈!好好笑哦!
不過牠們應該不會長很大吧
如果真長這麼大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Uncle楊風涼地說:送水族館就好了啊



鱟的一些資料
  海生館表示,「鱟

是海洋底棲無脊椎動物,雌大雄小,一旦結成夫妻後,雄鱟常伏身於雌鱟之上,如影隨形,直到死為止都在一起行動,因此民間稱為「鴛鴦魚」又稱「夫妻魚」。 
  海生館說,雄鱟能夠利用視覺找到雌鱟,在春夏朔月或滿月的大潮來臨時,成對的鱟即靠近陸岸潮間帶附近,雌鱟用胸肢挖掘底沙成穴,雌鱟會將自己埋進沙中產卵,接著雄鱟用它第一對步行足抓住雌鱟背甲的後緣,隨即排精於卵上實施體外受精。 
  在野外觀察到的雌雄比例平均為一比十,不曾見過落單的雌鱟,只是偶爾有一隻雌鱟背上附有二至三隻雄鱟的情形。落單的雄鱟會靠近成對的雌雄鱟,企圖將雌鱟背上的雄鱟頂開,並且彼此用尾節刺對方,但是已配對的雄鱟並不會因此而被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