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叮的提醒和琇說疤會很深
我就去奇摩知識看燙燒的處理方法
天啊~不看還好!看到嚇壞了
早上哈尼要幫我擦藥
所以下樓找面速力達姆
哈尼爸爸知道我燙傷
馬上跑去藥局買(很感動咧)

到了晚上,我開始覺得不安
跑去仁愛醫院看急診
問護士小姐有關燙傷及疤的問題
證實了面速力達姆燙燒是不可以用的

燙傷時禁用任何油類的藥膏
因油會把熱包在皮膚裡
不能散熱,
裡面依然在燙
就像熱湯上浮了一層油一樣
表面不熱,裡面卻是很滾燙的
應該用水龍頭沖20分鐘
不然應該到附近買冰塊
把冰塊放在塑膠帶裡冰敷
避免傷口碰到水
如果洗澡時碰到水
應用冷水沖淨,確實擦乾
最後用食鹽水or優碘消毒
擦紅藥水跟黃藥水(防止化膿)

護士也幫我量了耳溫及血壓
我的血壓超乎一般人的低耶
記得我媽血壓也是很低
一樣都沒有超過100咧
好煩哦,好怕留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