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小眼睛"  作者:陶晶瑩
===============================================================================
我一直以為《安室愛美惠》的主要收視群是中、小學生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在背後最主要的支持力量,是適婚年齡的女性上班族
基本上,陶美惠是個樂天但又不知命、腦筋全花在讓自己快樂、老公痛苦的愚婦
她沒有美貌、但是可愛、調皮;她沒有大智慧,卻用小聰明讓生活充滿了驚喜
這樣一個平凡、普通的女人,為什麼有大多數的上班族女性如此喜歡她,甚至想要成為她呢?
我的化妝師,曾經一邊幫我化妝一邊羨慕地說:「好希望我男友也像謝安室一樣對待我」
她還說,自己如果能夠像陶美惠一樣,怎麼作亂都沒關係,那該有多好! 

其實,女人要的是什麼,簡單的兩個字:被愛
偏偏這兩個字,男人就是猜不透, 總以為要飛天撈摘月或是大海撈針
玫瑰鑽石豪宅跑車,上山下海忙掉半條命, 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到底,要如何去愛,才能完全收服女人心?
就陶美惠的例子來看,女人認為的被愛只有一個定義--不離不棄
也就是說,不管陶美惠多敗家,多會耍白痴、多麼具有破壞力、多麼任性 
她的老公安室只能氣結,頂多彈她一下耳朵,輕輕打她的額頭 
然後面臨老婆拿出流浪天涯小綠包時,還是得乖乖地,心悅誠服地送上一句:我愛妳
男人或許又要說:「看吧,你們女人還不就是要亂花錢、無理取鬧、予取予求?!」 

有些女人喜歡測試男人,你真以為她要鑽戒嗎?
她只是想看看在超出能力所及的範圍, 你願意花多大的努力
你真以為她是這樣無理取鬧、予取予求嗎? 
或許她會說:「你現在就給我過來!」不管是颱風天的深夜,或是你正在加班
其實,她只是要看看你為了她能放棄多少東西,她是想聽聽,你答應的口氣中有沒有猶豫...
說穿了,女人只是想知道,她在男人的心中,到底有多重要
你真存到了一筆錢買了鑽戒了,她會感動得大哭,然後要你拿去退
你真為她風雨無阻地不辭千里,她會一邊為你擦乾雨水一邊說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所以,都說女人傻、好騙
因為,只要她有過一次你的證明,她就相信了、她就溶化了、她就跟定你了
美惠受女人羨慕的原因無他,就是有個怎麼整都整不跑的老公
有個人總是等在那兒, 對女人來說,太重要了

我實在不想把這破解之鑰就這樣交給男人們
但是,說都說破了, 不如說穿了吧!
男人,試著斷頭假死一次,你看看女人有多好收服
面對女人無理的要求,絕對要壯士斷腕、誓死如歸
那麼,頭過身就過,海闊天空後
相信你的屁股後面會跟著一大票死心塌地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