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夜晚
選擇了「馬利與我」這部電影伴我們渡過

7.jpg 當這對雅痞夫妻(歐文威爾森 + 珍妮佛安妮斯頓)初遇這隻”披著狗皮的惡魔”馬利時,竟忍不住一見鍾情! 理所當然不會料到有一天他們會因為一隻狗而失眠! 馬利有最惹人憐愛的表情,的確是生養小孩前最佳的實習對象,但馬利出人意料的狀況多到爆,夫妻倆常被搞到精神崩潰、欲哭無淚! 正當夫妻倆對一連串頑皮的災難束手無策時,卻發現他們也已準備升格當奶爸奶媽,而整天以闖禍為樂的馬利竟也在追趕跑跳碰的日子中,逐漸地改變了主人對事業及家庭的看法與生活!

約翰和珍妮葛羅根的新婚之夜下起雪來,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密西根的寒冬,到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展開新生活。他們在當地找到了報社記者的工作,買了他們第一棟新家,迎接一連串新婚生活、新工作的挑戰,還有一個可能會讓他們從兩人世界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

約翰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要當爸爸了,於是他把心中的恐懼告訴他的同事兼好友賽巴斯汀,賽巴斯汀幫他想了個完美的解決辦法:買隻小狗給珍妮。賽巴斯汀說:「那很簡單,你帶牠散步,餵牠吃東西,讓牠跑來跑去。」結果馬利就跑來了。

葛羅根夫婦領養了這隻重十二磅,可愛的黃金色拉不拉多,結果沒多久牠就長成一隻100磅的超大狗,不但可以把人壓倒在地,還有脫韁野馬般的精力,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牠在馴狗學校考試沒過,啃牆壁,把沙發咬掉一塊,翻倒垃圾桶,偷感恩節火雞,把枕頭和花都吞下肚,喝馬桶裡的水,還追UPS送貨員。就連珍妮新買的昂貴項鍊也難逃一劫。

雖然這幾年間馬利的惡行惡狀數也數不清,不過他也看著葛羅根一家的起起伏伏,看他們換工作、搬家,最重要的是這個日漸壯大的家庭所經歷的各種挑戰。約翰和珍妮漸漸了解到,馬利這隻「全世界最糟的狗」讓他們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1361252249.jpg

我得承認,我是個淚腺超級發達的女生。
這部電影看到一半,我就哭到一個不行
(連想擤個鼻涕還怕吵到隔壁的人)

這部電影的預告很吸引我
一對新婚夫妻買了一隻200元的清倉小狗
伴隨著狗狗的強大破壞力而來的一個新生命...

在珍妮第一次懷孕十週卻被醫生宣告胎兒無心跳了,我哭了...
在馬利與小孩們玩累了回到屋裡卻開始動作變緩慢,我哭了...
在約翰撫摸著馬利說你做好準備時會告訴我,對吧,我哭了...
在珍妮流淚告別及約翰在急診室陪伴直到馬利闔眼,我哭了...

這部電影根本是在演我們和Gina嘛~
猶記第一次到動物醫院看診打預防針時,醫生就說:「這是隻白目的狗
到現在Gina快三歲了,終於漸漸有點穩定的樣子了
這二年多期間來,她不知道破壞了多少東西浪費我多少錢
在現在已婚階段甚至認真思考是否準備迎接新生命到來
我們期許著她可以乖巧稱職地扮演Gina姐姐的角色。

曾經我心裡也閃過如果沒有Gina,生活是否更自在?
從帶回家的第一夜,我跟她獨處星期日的深夜
她在房裡大滿了大便及尿尿,而一直亂咬東西吵我
我曾像個無助的新手馬麻哭著問胖嘟嘟:
為什麼你沒有跟我說她不會跟我們一起睡覺
到現在我成功訓練她到廁所大小便及喜歡刷牙擦嘴巴
沒有Gina的生活,我想只會缺少歡笑及快樂吧~

其實馬利並不是整個電影的重心...
而是描寫著主角在面對生活在家庭與事業的取捨
我們何曾不是這樣,重視著生活的每一個階段...
卻忘了那個以你為重的寵物,直到牠即將離去
才知道原來我們錯過了多少可以用心去體會牠的機會

雖然有了Gina就要做好某天失去她的可能
我會每天去珍惜,珍惜有她的每一天每一刻
因為我曾經擁有過Gina帶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