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問我生不生第二胎
答案絕對是「不要
咦?生小妮妮的過程不是不痛又順利?
沒錯...懷孕及生產過程都讓我順利到不行
最最最讓我難受的是為期三十天的月子監

014.JPG

先撇開大家愉快的月子監不談
首先,前二個禮拜我完全不能洗澡
我媽不知道在那裡聽到用生水洗澡以後佳勞逆都栽
我媽早在我懷孕七八個月時就去賣場買大桶子
每天下午就在廚房燒開水再端上來給我和弟妹洗澡
美其名洗澡其實只能用毛巾擦澡
你們知道剛生完又吃了很多補的東西有多容易流汗嗎?
流滿身汗又不能洗澡真是慘絕人寰啊...
一直到這二個禮拜我才可以用燒過的開水洗澡
不過體恤媽媽幫我們坐月子很辛苦
當媽媽問我:這樣水夠洗嗎?夠夠...我急忙說
所以一盆水我要很節儉的洗完全身

再來就是洗頭
其實早上都不怎麼會癢
半夜小妮妮哭而我哄她時最癢
癢到我發誓我隔天起來一定要洗頭
媽,我可以洗頭了嗎?不行...剩幾天而已忍住
我開始搬出現代人的觀念說服我媽...
我流汗都悶住不洗反而容易頭痛
不能洗頭是因為古代人沒有吹風機啊
我媽又丟了一句佳勞逆都栽給我...
害我乖乖地忍到了現在> <

月子餐更是辛苦
前二週我們是訂嘉義的元生補湯
內容物真的很不錯也挺多變的...
店家會先詢問你的身體狀況來準備食物
而且可以臨時加訂或取消...
不過吃了二個禮拜還是會膩
再加上太豐富了我幾乎都只吃了1/4
真是對不起媽媽的荷包啊...

後二週開始由媽媽自己煮
是說我的廚藝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媽也是一樣
因為我是她女兒啊遺傳基因很強都沒有漏掉這一項
二菜一魚一湯...是固定班底
上午茶下午茶又來一鍋有時還加宵夜
再加上我ㄤ在生產完又聽人家說喝雞精不錯
買了好幾十罐回來每天一罐真是苦了我的胃
還有我媽熬的龍眼桂圓茶還有燕窩水果

幾乎每餐送上來都吃不完
其實看到這些我都飽了...
是說小鳥胃還真是撐不大溜

不過還好我ㄤ夠識相
每次他們吃好料的都是用眼神跟我妹交流
然後偷偷在樓下吃完才上來...
(可能很怕被我殺了吧,噗)

有一次我媽很白目地說穿了
只留下很想吃的我在樓上一直流口水吃不到
(顯示為怨念很深的坐月子媽媽)

是說月子監三十天到底是誰發明的
我真心想殺了那個人...
還好還好只剩六天而已
我現在還在跟我媽討價還價
因為3/31要做滿月我打算那天就出關

我已經跟胖嘟嘟約好要去吃冰
而且還討到了出關禮物溜~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