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嫁給老公後第二次在台中過年
(第一次是在台中大腹便便待產的孤單新年)
因為一些原因臨時決定在台中的餐廳圍爐過年

除夕
一早老公跟大哥開著車回嘉義帶阿公阿嬤上來
回來後我們帶著小孩到大哥家跟婆婆拜年
小孩在這裡收到了今年第一個紅包
也因為玩的很開心很快速學會叫阿嗯(伯母的台語)

很拉企的在除夕前訂到包廂
P1170272.JPG

嫁到老公家第一年有這麼多人一起過年
第一年只有阿公阿嬤公公大哥我們兩個
早早吃完年夜飯就去睡覺了(還玩了四色牌)
讓在熱鬧大家庭過了N個新年的我相當不習慣
今年多了阿姨一家四口還有大嫂及皓皓真的是好熱鬧啊

公公把我們給的紅包全部回包給小孩
真是個小富婆啊這個小妞兒(貪財啊貪財~)
P1170296.JPG

吃完年夜飯我們驅車載著孩子的姨奔回嘉義
迎接我們的嘉義是溼溼冷冷的夜晚及我的大姨媽()

大年初一
雖然媽媽一直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
可是我們是現代人所以新春都睡到中午才起床XD
起床後我們帶著小孩去找阿祖還去了趟人擠人的家樂福
晚上跟著爸爸玩了一圈麻將(原來嘉義人不習慣玩十六張)
P1170301.JPG

P1170313.JPG  

大年初二
中午到阿祖家吃團圓飯(依舊睡到十二點起床再去吃飯XD)
晚上跟媽媽一起回味兒時的撿紅點讓我記憶湧現啊~
因為叡叡回外婆家小孩自己玩著前天買的拼圖顯得好孤單
突然好想快來個弟弟或妹妹陪她長大(肚皮兒請加油好嗎)
P1170337.JPG  
  
大年初三
中午起床趕回台中因為今天有個聚餐
每個人要帶一道菜還要自己動手做
我和老公很拉企(誤)抽到筍絲腿庫及五更腸旺
cats.jpg

沒想到我做的挺成功的(自誇有沒有XD)

小孩在朋友家裡玩的好開心
不僅有小姐姐的廚枱可以玩
還有玖堂老闆的二個女兒陪她玩
最不好意思的是拿到了叔叔阿姨給的紅包
P1170347.JPG

回家後小孩抱著紅包不肯放手
IMG_4083.JPG

大年初四
起床後又趕回嘉義參加五專姐妹們的聚餐
可惜鬼靈精于恩媽媽B型流感不克前來

P1170369.JPG

每年春節找一天聚聚是姐妹們的習慣
希望明年妳們三個可以帶另一半出席嘿~加油

大年初五
完全在家放鬆的一天啊
晚上爸媽宴請公公阿姨在真北平
好特別的倒茶方式啊(可是我閃的遠遠很怕被噴到)
它們家的啤酒鴨好好吃(流口水)
IMG_4096.JPG

這麼中國氣氛又讓我想起了步步驚心了
還很三八叫我妹幫我拍一下優雅喝茶照(大笑)
我妹還用美肌功能讓我整個臉頰兒吹彈可破
IMG_4098.PNG  

大年初六
想孫的阿木居然跟遊覽車去宜蘭吃飯
居然沒有想到我們今天就要回台中去了耶
好在我目前還是全職媽媽隨時可以回嘉義小住一下

年節居然就這樣過了
最長的九天年假怎麼一眨眼也過了
單純記錄一下以免以後忘記了怎麼辦(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