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說 話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小孩二歲開始就很想帶她參加一些課程,一來是還沒打算這麼早讓她去上幼稚園可是在家一直獨來獨往也不好,二來是去上上課學一下禮讓合作有伴快樂也不錯,很久之前老公想讓小孩去YAMAxx學鋼琴,查了一下蘋果班的最小招生年齡是2.5y嘟嘟好,可是又聽人妻朋友說這麼小學鋼琴不太好,於是就先作罷了


後來直接拿了救國團的課程簡介回家,然後上禮拜的假日到櫃台詢問那些課程適合2.5y的小小孩,果然...很少很少(幾乎都要三歲了→不過他有說如果穩定性夠也可以上上看),報名這天,小孩還以為要直接上課了十分開心,叫她跟大家說再見時還哭了說她要上課,噗~最好是以後真的去唸幼稚園有這麼好學啦XD

今天出門時,小孩還說她要背包包,很好~日本媽媽這樣教負責有說小孩的東西自己揹,妳的水啦~紙巾~尿布就自己揹囉,媽媽今天難得要帶相機出門包包重死了(噗)
1010904 [2y6m2d]

老師是香港人有點香港腔,不過很可愛。一開始老師先放了一連串的童謠歌曲,要小朋友拿自己喜歡的樂器敲敲打打,換另一首歌時可以換樂器(當然還沒換歌也可以換)。大家明明都坐在老師前面,我家小孩就一直巴著老師的旁邊坐,而且音樂快結束她都知道都搶先一步要去換樂器

老師帶來蠻多樂器的,我就不點名了(因為很多我都不知道名稱orz)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這個響板和沙鈴是老師弄的,小孩很喜歡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再來老師換了有間奏音樂,讓小朋友自己選一個顏色的圈圈當方向盤,有音樂時就跟著老師開車,音樂停了就要停車,撞到人家要說對不起,被撞也要說沒關係(整個也在教小孩禮貌了有沒有) 
1010904 [2y6m2d]   

看到沒?這群小孩怎麼這麼可愛,哈哈哈...


第三步老師播放著娃娃的歌曲,拿著圈圈跟著歌曲唱到的身體部位擺動,睡覺~戴帽子~穿鞋子....等等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再來就是一個彩片的圓形大布,大家一起拉著擺動躲進去蓋起來,還要聽老師的指示在顏色上擺動作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小孩看起來有很開心的感覺嗎?媽媽我很明顯感覺到了她好快樂,雖然第一堂課很生疏可能也怕生,但老師卻讓她有安全感
1010904 [2y6m2d]

跟阿姨們同學們還有老師們握手打招呼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1010904 [2y6m2d]

很快50分鐘的課程就結束了,小孩幾乎都沒有跑來找媽媽。結束的時候老師問小朋友們:「今天是誰帶你們來上課呀」,幾乎都是媽媽帶來的啦,所以老師要小朋友們跟媽媽抱抱謝謝媽媽帶小朋友們來上課。再回去跟老師領糖果及貼紙,小朋友們也都很有禮貌跟老師說謝謝及再見。
1010904 [2y6m2d]

上課的用意是什麼?雖然我們報名的是幼兒音樂細胞培養課,事實上也沒有要培養或啟發小孩什麼東西?重點是小孩很快樂融入團體生活,一起敲敲打打玩樂器、有同齡的小孩一起玩,這樣其實學到的更多更有意義呀~

老公說那再幫小孩報名一堂課吧既然小孩這麼喜歡,噗~居然還是要選律動?當然不要呀,一動一靜不是很好,媽媽很中意課程裡的輕黏土課程,下一期我們再去報名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JC's iLove iLife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wei
  • 好好喔~我們這的救國團小小孩課程都流標,湊不滿5人不開課><
  • 當天準時到的有三個女生一個男生
    我想說也太小小班了吧~哈
    結果一個已經上過課的姐姐出現了
    所以整堂課剛剛好五個~哈
    ((因為我後來看妮妮的上課證是五號))

    可是妳帶小粉圓去彩繪那些也很好玩的感覺呀~

    JC 於 2012/09/05 19:07 回覆

  • gjacklyng
  • 妮妮感覺好進入狀況歐!!!
    看他玩得開心你嬤嬤一定也很滿足吧~
  • 嬤嬤?
    也覺得可以讓小孩有同伴相陪真的好開心
    另外,當小孩很認真在上課時妳會想哭...
    還是懷孕特別容易感動?就覺得嗚小孩長大了那種感覺

    JC 於 2012/09/05 19:09 回覆

  • yayakoko
  • 好棒喔!我好想趕快帶小孩去!但嘉義的幼兒課程好少,我家的都還不能上……

    我覺得妮妮不怕生耶!會聽老師的指令也會跟著做動作!真的是好棒的小孩~
  • 而且妳還得找假日班的
    去游泳怎麼樣???
    我家附近一間新開的有小孩游泳班哦

    妮妮會怕生啦~只是她感覺講的比較聽而已

    JC 於 2012/09/05 19:12 回覆

  • 咩咩
  • 超好的呀宜蘭都沒有這種資源
    我好喜歡妮的髮型阿,扣桃加上那個柔軟的小馬尾~可愛可愛!!!
  • 土雞上課學的會更多
    哈哈哈,扣投完全是遺傳媽媽
    以後都不能露額頭了
    而且髮量好少哦明明我髮量超多的

    JC 於 2012/09/05 23:01 回覆

  • vev1982
  • 這就是住在都市的好處!!
  • 雲林沒有救國團嗎?
    不過也沒差啦鄉下好處就是有地方跑
    而且二寶也上課啦!

    JC 於 2012/09/05 22:59 回覆

  • 珊卓
  • 彩色的布是氣球傘

    可以拉可以坐可以搭帳篷
    小朋友都超愛氣球傘的!
    (連媽媽我也很愛)

  • 顆顆~
    妳帶小寶去的那個超讚的
    可惜我沒有找到台中有類似這種的
    先帶去救國團試試囉:)

    JC 於 2012/09/09 14:04 回覆

  • lovememe
  • 妮妮感覺很溶入耶!
    而且她真的是"講的聽"耶~
    因為老師說音樂停就要停止,她都有停,哈哈!
  • 哈哈哈
    那是後面了
    第一次錄一群小孩不知道在衝什麼
    沒有人在理「停」這件事的~哈哈

    JC 於 2012/09/09 14: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