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的孕期來到了1/2,持續運動的習慣也已經有九週了(前三個月不穩定還小出血不敢運動),後來發現運動真的可以讓懷孕時的精神和體力變的很不錯,過三個月後詢問過葉醫師就又繼續了。

20週,感謝阿噗噗跟妮妮姐姐一樣貼心,沒孕吐沒不適,偶爾的漲氣和消化不良只能說是媽媽自己吃(喝)了易漲氣的東西&小鳥胃又貪吃造成的。

很多人會說跟我說,懷孕就要開心呀,想吃就吃半夜要吃就叫老公去買,第一胎我也是這樣過,整個孕期胖了14kg(登楞),生完一直回不去就知道我錯了(但是妳還是回不去了XD),生完妮妮第七天時減少了七公斤,還有七公斤多的肥肉是長在我身上的,要當年輕辣媽怎麼可以是胖子??如果我只胖10kg(或是8kg)是不是回去之路就會變的超easy?

所以第二胎初期格外謹慎秉持前三個月寶寶自己帶養份不能胖到的原則完全沒胖到,偶然看到了維尼媽的文章心有戚戚焉,在博客來下訂坐對月子不會老這本書時,又不小心看到了邱錦伶老師瘦孕,立馬在14週時就買回來當聖經一樣膜拜了XD
20120731  

這二本書真的讓人受益良多,如果是在準備懷孕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先入手了,因為實在是太棒了。飲食居然有這麼的重要,像是不是每個孕婦都適合喝豆漿還有其實牛肉並不適合孕婦吃&不要吃蛋及坐月子不吃麻油這幾點都讓我好雪客,怎麼跟大家平時的觀念都不一樣?雖然二本書在坐月子有一點出入(李思儀主張古法坐月子不洗頭只擦澡而邱錦伶則是說可以→不過我會依李思儀老師的作法來走),但絕對值得仔細詳讀。

雖然說我也沒有很乖完全遵照邱老師的飲食方法,但營養絕對是夠的。看看 妮妮[20w1d]345g / 阿噗噗[19w5d]350g 就知道給小孩的營養也很足夠完全不用擔心。當然有時候會有放肆口欲的時候,但都儘量淺嘗即止。沒有吃到想吃的對我來說也不會不開心,畢竟想想不好的食物會讓胎兒吸收也會讓子宮環境變差更會進而產生脂肪在自己身上,那幹嘛要這樣?

早:之前會打一杯冰的香蕉牛奶+水果+土司或地瓜,最近想說早上要讓胃溫暖改成溫無糖豆漿+水果偶爾是優酪加奇異果香蕉蘋果切丁。起床時一定先來杯溫水讓腸胃蠕動助排便,這樣吃一陣子就很順利都會每天嗯嗯了(羞)。

午:偶爾想吃垃圾食物時(例如麥當當肯基基~PIZZA~泡麵)會選擇在午餐時放肆以免到睡前消化不完,大部份的麵食或米食也會儘量集中在中午吃。偶然晚上想吃就會說服自己到明天中午再吃,也有可能隔天中午就不想吃了。

晚:晚上則是儘量吃的很健康到自助餐選幾樣菜及肉類(少少的飯大約幾口量),儘量在六點半前完食。

※偶爾午茶吃水果有時也會吃點小零食,晚上餓就喝少少牛奶或吃蘋果等糖份較少水果。

動:吃完飯會儘量站著不坐半小時,晚餐隔一個小時會帶著小孩到社區俱樂部的健身房快走,每次維持30分鐘,流流汗很舒服精神也很好體力到了20週還很不錯。
20120804

或許大家會覺得懷孕時不要運動(好啦~我也曾當跟屁蟲去羽球館看老公打球一時技癢揮了一球立馬跌倒了→我知道錯了不要罵我),爬了很多文都說適時恰當的運動在懷孕時是好事,快走~飛輪~游泳都是對孕婦來說不錯的運動,當然也要看每個孕婦的體質來決定,最重要是詢問過自己的產檢醫師而不是上BBH或論壇去問人,沒有一個人會比妳的產檢醫師更了解妳的狀況(除了妳自己),人家馬克媽媽運動時也有在快走,我是很想去參加孕婦瑜珈啦,但實在是不方便。在跑步機上快走目前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運動,等肚子再大一點不能走就會考慮在社區散步了。 

再來的20週希望阿噗噗也一樣乖,讓媽媽的身體狀況也一樣的舒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