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全職媽媽的關係一直想讓小孩大班再去上學,雖然身邊的朋友長輩們都跟我說大班太晚了我還是不為所動,因為媽媽我根本不在意小孩成績呀,活了這麼久(咦~是多久)的感想是有一技之長及好的品德和習慣比會唸書重要很多,而且當小孩自己真的想唸時成效才會高,逼小孩唸書考一百分只會累死小孩氣死自己。(扯遠了啦~搜里

妮妮大約2歲時有次買飯經過崇德路的一間幼兒園媽媽整個被吸引住,那個畫面就是一群小孩們在菜園裡揮汗採收那肥沃的高麗菜,還有次是穿著泳衣在草地上享受被老師噴水的涼快感,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讓妮妮唸這間學校。

一直到最近,老公朋友的小姪女(跟妮妮是同屆)進到了這間學校,我也因此透過朋友了解更多有關這間學校的事情。上網了解一下這間是日系體系的幼兒園,它們的訴求是讓小孩在玩樂中學習,不挶限在課本上的東西,這跟我想給小孩的真的是太符合了啦,於是乎拖了又拖在前幾個禮拜約了時間去參觀。

一進到校園先填了一些基本資料後,老師看到妮妮的年紀後說八月上中班的名額已經沒有囉,因為很多人都是小班甚至是小小班就進來卡位了,可是⋯⋯媽媽我沒工作在家裡帶小孩我還讓小孩這麼早來生病幹什麼??為什麼要把幼兒園當大學來唸??雖然後來有聽說這間學校超收十分嚴重,不過老娘稟持著不是非你不可十分隨緣的態度放棄了。

後來轉看了家裡附近幾間附幼,有好幾個口袋名單,打算先去老公的母校看看,打電話去詢問參觀事宜是告訴我直接進校園參觀即可,不要打擾到小朋友們上課,我找了一天上游泳課前也去看了一下,後來下課後又去看了一間附幼,這間附幼是獨立的校園(跟國小部是分開的)校園不大但很溫馨,門口還有警衛守著,詢問了參觀事宜,還很有制度的需要登記參觀(在5/3統一登記前有三個梯次參觀),事實上我喜歡上這間學校了。

等到了今天,我騎著車帶著小孩去參觀了(因為很近又下課時間就沒開車了),剛好有記者在拍攝小朋友們下課的樣子,後來是由園長及一位老師帶領我們參觀校園後在遊戲室講解他們的制度及教育方向,這間附幼是採混齡合班,每個班級都有二位合格老師,師生比是1:15,也體恤很多家長上班無法在四點接送小孩開了課後留園班。

10257225_627874190626098_4749422618881212753_o

媽媽很喜歡這間學校,問了妮妮她幾乎每一間都喜歡(至於老師就要等真的入園才會知道囉,正所謂好學校也會遇到不好的老師,一切都是命呀XD),一個在新竹附幼當老師的朋友希望妮妮可以先進去學習跟小朋友們相處,也好~媽媽上學也不是要妳學什麼,重點就是跟同儕們相處,所以如果順利抽到妮妮就要變成中班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