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妳們沒看錯!!標題就是這樣驚人,媽媽我自己其實在前二天坐在地板上吃東西時有看到靚靚走了一步,但因為事發突然我只能安慰自己是眼花(因為事後也沒有再發生了),結果今天晚餐時,靚靚原本跟碧卡在阿嬤房間裡,突然碧卡抱靚靚出來說:「姐姐,靚靚走路了」驚~~詳問之後也一樣是一步。

有很多人跟我說不要讓靚靚太早站太早走要多讓她爬,但是...應該還是有人懂我,根本身不由己呀!一放在地上爬的姿勢幾秒鐘立馬又扶著東西站起來,房間裡那有辦法清空?而且即使清空了還是有牆呀(攤手),而且其實多爬會比較聰明這句話我根本不相信,妮妮也沒什麼爬到還不是精的要命!!!爬了一些文及問了幾個媽媽朋友們了解,小孩有能力才會站才會走。

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http://www.johnsonsbaby.com.hk/baby/default.aspx)

這個時期的寶寶將可以扶著家具和其他表面支撐著自己四處走,你可能很難讓他停下來止做其它事情如換尿片或喝奶。

父母應多鼓勵寶寶走路,當寶寶站立時,扶著他的手(讓他面對你),看看他是否能走向你。除了走路,一些9個月大的寶寶可能會隨時撥走一桌子的玩具。美國兒科學會的研究指出,很多情況都顯示出使用學步車和妨礙寶寶發展走路技能有關。

你可能聽過有些老太太說,太早讓寶寶走路是有害的,擔心會造成寶寶弓形腿或者干擾適當的腿部發展,但這個說法是沒有被證實且不正確的。你的寶寶只會在準備好後他才會開始走,而從他的第一步到真的學會走路可能需要個多月或多個月的時間,沒理由這樣的想法阻礙寶寶的發展。

讓我們輕鬆一點來看待這件事吧~小米家的小比也是在第三十幾週大時也開走了,問過她小比的腳有因此變形或怎樣也沒有呀。


黏TT寶寶,這個時期好黏呀~妮妮也是同時期開始好黏我,即使都只有假日才看的到我,媽媽其實不怕黏,小北鼻黏妳也就這短短幾年而已,我會好好珍惜:)
1021007 [8m13d]  

晚上打給娘家媽媽說這件事,媽媽說她應該再一個月就會走很穩了吧,噗~

同步加映:[妮1y0m7d] 搖搖晃晃走妳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