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煮小人副食品我是很挫的~
因為媽媽我連煮個牛肉湯麵都會沾鍋啊

這陣子跟親家母熊一直在公司通信
(感謝親家母知道我上班不能用噗所以都用mail跟我及時update)

問了好多我覺得很笨的問題
今天趁著妮妮及叡叡農曆都滿六個月了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抓頭)

賓仔骨是人媽們一致推薦用來熬高湯的好物
阿公可是一早就跑去菜市場買的...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先把水煮沸後川燙過一次
鍋裡的水看起來真髒啊~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再把水倒掉後把賓仔骨洗過重新再加上蒸溜水熬高湯
(還用了熊教的方法加上蘋果下去熬,聽說會很香甜)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熬了大約一個多小時
把賓仔骨拿起來加飯下去熬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結果我的小人粥居然熬太少了
居然一個冰磚盒裝不夠(昏了我)
阿嬤說吃完她再煮好了

接著是南瓜登場
會加南瓜是因為米糊(有吃過米精了)蘋果(有吃過稀釋過的蘋果汁)
所以想說南瓜一起登場好了

這是ㄤ臨時去買的大南瓜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只用了三條下去蒸
熊說可以蒸完後再用湯匙挖起來才不會費力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煮南瓜真的很快速啊~
隔水加熱放在電鍋裡一下子就煮好了
用筷子插的下去就算ok了
即使不夠軟想說也有手持攪拌棒就不用太講究了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把南瓜用湯匙控出來後就加點水攪拌變成泥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這個真的是敗的太好了
連我媽都嘖嘖稱奇說怎麼都不會噴出來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之前還沒做冰磚之前覺得怎麼人媽們都把冰磚弄的亂七八糟的
自己做了才知道還真難弄平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醬~今天出爐的冰磚
怕叡叡妮妮不愛南瓜先把南瓜及米糊分開放
[5m26d] 南瓜小人米糊

再來就是放涼後拿到冷凍庫去冰囉~

(現在一起等著冰磚可愛登場吧^^)

晚上拿了二個米糊冰磚及一個南瓜冰磚在電鍋熱
就拿給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寶貝吃~
第一口表情還給我好像「這是什麼東西啊」的樣子
後來吃到還一直笑真是讓媽媽我感到滿足
990828 [5m26d]

久違的雙眼皮終於又出來見人了
990828 [5m26d]

990828 [5m26d]

看這表情就知道妮妮很愛吧
我有偷吃一口挺好吃的(因為南瓜甜甜的)
下禮拜再換新菜色吧~寶貝

line-57.gif


南瓜 pumpkin
         
南瓜含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變成維生素A,有保護皮膚和黏膜的作用,對治療冷虛、胃潰瘍、預防感冒、美容等很有效。南瓜所含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能促進代謝和血液循環。南瓜種子含有很多蛋白質和脂肪,在漢方裏稱為「南瓜仁」,有降低血壓、防止白髮和止咳化痰等作用。


妮妮安全食材:

 主食類  米糊、南瓜 
 水果類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